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无啡

wufei5021.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0篇文章,5838人喜欢

应用截图

无啡

无啡

 

【林彦俊×陆定昊】小心机鬼

小甜饼OOC。一发完。内有暗车。

设定:小芙和小橘是高中同班同学。

请勿上升真人。

用了大名tag,如有打扰,抱歉。

 

01

“陆定昊!你的数学作业呢?!”

在香蕉娱乐高中的高一三班,这一句话出现的频率不亚于“上课!起立!”,所以当班长兼班霸兼班草林彦俊对着坐在最后一排低着头瑟瑟缩缩的陆定昊吼出这么一句的时候,全班同学都习以为常地各做各事,完全不受影响。

 

陆定昊继续装鸵鸟,头低得快要伸进课桌的桌肚里。

“你的数学作业呢?”林彦俊从教室最前面走到最后,把一叠练习本往陆定昊桌上一放,又问了一遍,“全班都交了,又就缺你了,这次是本子丢了?放家里忘带了?还是又被你们邻居家的狗叼走了?”

陆定昊只觉得自己周身被一团黑气环绕,完全不敢抬头。

“我……我……”

“嗯?”

“哇……林彦俊你好凶啊……哇……”这个从来都会找各种理由搪塞、各种赖皮耍滑头的陆定昊,竟然哭了……

同学都被他的哭声吸引,一个个面带惊异地看着教室最后的角落,以前不管林彦俊怎么说他,他都有办法,大多数时候是拿一本新本子出来埋头苦写,总能赶在老师踏进教室前上交,久而久之林彦俊也只是说几句,就任由他去。

 

可这一次,好像有点不一样。

林彦俊也懵了。“喂,你……你怎么啦?”

“呜呜呜哇呜呜呜……”陆定昊哭到喘不过气都没有停下来。

“你还有二十分钟可以写哦,老师快来了。”林彦俊放软了语调提醒他。

“呜呜呜我不写了!”陆定昊甩下话就跑出了教室。

“什么情况?!他怎么啦?”“他自己一直不写,活该!”“我觉得他哭得很伤心诶,感觉不太好……”同学议论纷纷,却没有一个人有要出去安慰他的意思。

愣了一会儿才跑出去的林彦俊在学校里找了好几圈,都没有看到陆定昊,上课铃快要响了,他躲哪里去了?

 

02

自从陆定昊大哭那天算起,他已经连续三天没有来上课了。

同学们第一天还会聚在一起各种猜测,到第三天已经无人关心了。

 

陆定昊在班级里向来不怎么讨喜,因为他是最喜欢聊八卦的那一个,上课时候传的小纸条都是半篓半篓地销毁。

别看大家和他聊天时特别热情,内心都特别清楚,陆定昊可以这么聊别人,有一天自己就有可能成为话题中心。

所以,陆定昊几乎没什么真正的朋友,加上常常撒谎了才补作业的形象,同学更是跟他保持着一种看不见的距离,还偷偷地私下说他是“心机鬼”。

 

林彦俊作为班霸,自然是没人敢说他的八卦;作为班长,并且是次次成绩前三的好学生,和他一起混的人总是不少;更不用说他那张棱角分明的脸,锐利的眼神和若隐若现的酒窝形成的反差,让班内班外一众女生倾慕。

他可能是高一三班人缘最好的那一个。

除了……陆定昊。他好像特别怕他,从没有主动跟他说过话,他们惟一的交流就是每天早上收作业的时候。

 

可是已经三天了,陆定昊不在,林彦俊作业收得太顺利,反而有点不习惯。

趁着交作业,林彦俊不经意地问班主任:“陆定昊没有来所以就缺他的作业。他……是请假吗?”

“他啊,请的事假,明天就会来了。之后你也跟他说一下这几天的作业,让他补好。”

“好的。”他没事就好。

 

第二天早晨,林彦俊一如往常是最早一个到教室的。从后门进来经过陆定昊的课桌,他发现这几天堆着的练习本练习卷不见了。

他已经来了?

林彦俊一边想着一边打开教室的窗户通风,却看见楼下的花坛里有两个人在推搡,其中一个,很像陆定昊。

 

他跑过去的时候,陆定昊正好被推倒在地,另一个人抢了陆定昊手里的东西,就溜了。

陆定昊的脸很红,还有点肿,看上去比三天前的他瘦了一大圈。

林彦俊走上前想扶他,陆定昊避开了他的手,自己撑着地站起来就走,全程没有看他一眼。

明明是落荒而逃的样子,背却挺得很直很直。

 

03

下午的数学课,老师拿着一摞批好的作业本进来:“今天的作业有两个人没交啊,是谁啊,自己站起来。”

陆定昊在所有人的眼神里,缓缓起身。

“又是你?陆定昊你别当我不知道,每天早上补作业的是不是你?现在连补都懒得补了?不想上课你给我站门外去!”

林彦俊的目光跟随着陆定昊移动。他的脸,好像还肿着……

“还有一个呢?是谁?”

“是我!”林彦俊站起来的那一刻,全班都震惊了。

“你怎么回事?”

“没做。”简单的回答。

“你……”

“好的老师我知道了,我也站门外去。”林彦俊没等老师说完就走出了教室。

“你给我回来!诶,你……算了算了,我们上课。”

 

“你怎么也出来了……”陆定昊看到林彦俊迈出教室的瞬间,除了惊讶就是惊讶。

“你能出来我就不能了?”

“喔。”

 

“喂,你在听课吗?”林彦俊看着陆定昊靠着教室外墙沉思的模样。

“对啊,不能在教室里还不准我在外面好好听了吗?说起来你这个好学生怎么不……诶诶诶你干嘛?”

“嘘。”

林彦俊拉起没反应过来的陆定昊就往楼下跑,一直跑到了操场上。

 

“你……你……你干嘛!”陆定昊站定,大喘着气。

林彦俊就地坐下,似笑非笑:“喂,你其实做了对不对?”

“什么?”陆定昊的眼神开始闪躲。

“数学作业啊,我都看见了。早上那个人,抢你作业了不是吗?”

“……”

“说吧,怎么回事,大不了我罩你。”

 

陆定昊犹豫了很久,才把真相说出来。

原来那个人是他的初中同学,从小一直欺负他,到了高中就勒令陆定昊把数学作业给他抄,后来连抄都懒得抄,直接抢陆定昊的作业,还威胁他如果告诉别人就找人打他。

前几天陆定昊被叫了家长,说他学习态度不端正作业不认真做,他又委屈又无措,才大哭一场,又在家里关了自己三天不吃东西,父母心疼了终于没再批评他。

结果一回学校,那人又找上了,不仅抢他作业,还打了他。

 

“陆定昊你很怂诶!”林彦俊看着陆定昊的脸委屈地都快纠在一起,忍不住笑他。

“我哪里怂!”

“陆定昊你很笨诶!”

“我哪里笨!”被笑了的陆定昊可怜巴巴地反驳。

“你是不会做两份哦,给他一份你自己还有一份可以交,为什么要每天早上补?”

“……”

“你是不知道学校有监控是不是,告老师啊,他抢你作业还打你都可以记过处分了。”

“可……可我怕他报复,在学校外面监控就没用啊。”

“我以后接送你回家保护你。我可是香蕉娱乐高中制霸,他不敢动我的。”

“啊?”

“啊什么啊。”

林彦俊坐在地上笑得前仰后合,眼前这个明明长得很高的小子一脸傻住的样子实在太好笑又太可爱了。

 

陆定昊完全懵了。

可能是下午的阳光太刺眼吧,不然为什么林彦俊跳动的发丝、渐深的酒窝和笑弯的嘴角,都在发光呢。

陆定昊被打肿的脸,红得更不自然了。

 

04

没想到林彦俊真的说到做到,每天很早很早就在陆定昊家门口等着,放学后又绕一大段路先送陆定昊回家。

以前两人每天的第一句话都是林彦俊说“你的数学作业呢?!”,现在变成了陆定昊说“早上好!”

陆定昊也变成了最早到教室的人,甚至,成绩也往上游迈进。

 

直到——

班级里出现了他俩的八卦。

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女生表白的林彦俊,开始和陆定昊一起上下学;即使不用再催陆定昊交作业,每天早上林彦俊还是会准时出现在陆定昊身边,亲手拿过他的作业本;和林彦俊常年一起吃午饭的朋友们,亲眼见证了处女座的林彦俊抢陆定昊盘子里的食物……这一切都太诡异了。

班霸和班嘲在一起了?

 

更诡异的是,八卦传出的一星期后,陆定昊开始躲林彦俊,一放学就跑、一吃饭就溜、作业本早早地放在林彦俊桌上,上学也开始由父母送……

结果,这条八卦就变成了:林彦俊暗恋陆定昊无果,班嘲翻身做班霸。

 

林彦俊感觉很奇怪,非常奇怪。

老师课上叫完他回答问题,又叫了陆定昊,全班一片起哄的声音;上体育课,他和陆定昊分到一组传球,全班一片起哄的声音;下课出教室,只是经过了陆定昊的座位,全班一片起哄的声音……

更奇怪的是,他竟然有点享受被起哄的感觉。

 

可是陆定昊怎么开始躲他了呢?

他不想因为这些旁人无端端的起哄影响他和陆定昊的关系,如果陆定昊很介意的话,他可以道歉,虽然他完全不知道自己错哪儿了。

 

于是,林彦俊在陆定昊第N次一放学就要跑的脚步前,挡住了他。

同学们看到教室后门口面对面站在一起的两个人,起哄地更厉害了。

林彦俊皱了皱眉,觉得此地不适宜谈话,又拉着陆定昊去了操场。

 

“你不要受大家影响,他们就是开玩笑。”

陆定昊一脸委屈,瘪了瘪嘴,不说话。

“下次他们再起哄,我就直接说不准再这样。”

“……”

“你说话啊,你是确定要跟我保持距离是吗?”

“……”

陆定昊一副像是要哭的样子,林彦俊反而不想哄了,生出了一点作弄他的恶趣味。

“那……干脆我们就秀给他们看,他们腻了恶心了就不会再这样了。”

“林彦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林彦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林彦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林彦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陆定昊逃走前的最后一句话还在林彦俊耳边回荡,他是……真的生气了吗?

林彦俊发现自己原来并不懂陆定昊,也开始不懂他自己。

这样的在乎,显然出乎了他的意料,更是长这么大以来从未体验过的。

 

05

又过了很久,久到林彦俊觉得陆定昊如果再无视他下去他真的会抓狂,他还是没有找到机会问个清楚。

 

这天计算机课前,班级里大多数同学都已经去了计算机房,问完问题从办公室回教室拿书的林彦俊,正好撞破陆定昊和前座的男孩子两个人在教室聊得正嗨。

他一身的低气压,走近了他们。

陆定昊瞬间噤声,开始假装找书。

 

林彦俊随手拉过一个椅子在陆定昊身边坐下的时候,前座的男孩子已经吓跑了。

“你在说我的坏话?”

“没……我没有!”

林彦俊凑近陆定昊,几乎是用鼻音在发声:“嗯?没有?”

“我真的没有!”陆定昊的脸涨得通红,停下手中的动作,揪着衣角,努力保持镇静。

“那你的意思是,你没有说我的坏话,但你在说别人的坏话,还是,你在说我的好话?”

陆定昊感觉林彦俊的呼吸就在他的耳边,整个人被他难以忽视的气息和又轻又痒的声音唬得晕晕乎乎的。他也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什么,只听到林彦俊笑出了声,他更紧张了。

“上课去吧。”林彦俊离开他,扬了扬书里的书。

“嗯!”陆定昊一下子站起来,腿撞在了桌子上,发出了巨响,又疼得立马跌坐下来,差点哭了。

林彦俊笑得愈发肆无忌惮了。

 

就这样,两个人的关系又回到了之前一起上下学的状态。

陆定昊对外说是面对班霸,不敢反抗,自己就是个抱大腿的。

林彦俊对外说是陆定昊成绩进步飞速,解题思路清奇,在学习上要好好切磋切磋。

但实则两人都乐在其中。

 

06

转眼就要毕业了,最后的散伙饭上陆定昊被灌了点酒,整个人都飘飘然,其他同学也好不到哪里去,没怎么喝过酒的大家都有点醉。

林彦俊这个班长恪守底线没有喝酒,一一给同学家人打电话让来接孩子。

等送走了所有人,林彦俊看看在一旁闹脾气的陆定昊,有点头疼。

 

这应该是高中时代的他,可以送他回家的最后一晚了吧。

林彦俊架着陆定昊的肩膀慢慢走。

可陆定昊挣扎着,吵着要找地方坐不愿意回家,林彦俊拗不过他,也走不了很远,就带他在就近的一个开放式公园里的长椅上坐下了。

 

深夜的公园分外安静,树叶的摩擦声好像有魔力,温柔的月光似乎也能安抚人心。

陆定昊靠着林彦俊,终于不吵不闹了。

 

“林彦俊啊……”

“嗯?”

“我的高中啊,还好有你陪我。”

“……”

“我刚进学校的时候都没有朋友,后来发现聊八卦的时候大家就会聚过来,我以为这是交朋友的好机会,没想到他们说我是心机鬼。”陆定昊砸吧砸吧嘴,语气带了哭腔,“还好有你,虽然你很凶、抢我菜吃,又特别会惹桃花,不过……嘿嘿。”

“嗯?”

陆定昊没有说下去,傻笑着眯眼看林彦俊的侧脸。

 

“喂,我说一个你没听过的八卦给你听?”林彦俊半搂着陆定昊,控制住他摇摇晃晃的身体。

“什么?!”陆定昊来了兴趣。

“那天……我做了。”

“啊?什么啊……”

“被老师罚站在教室外面那天,数学作业,我做了。”

 

陆定昊想起那天操场上林彦俊的笑容,突然一个激灵,好像醒了,心脏不规则地乱跳,他隐隐觉得这句话的背后有什么深意,但他不敢多想。

他往旁边挪了挪,想看清林彦俊此刻的表情,还有……内心。

林彦俊只是看着他,眼睛好像充满了整片月光那么亮。

 

陆定昊又开始晕晕的。

他也不知道是下意识,还是酒醉后控制不了身体,反正当他有知觉的时候,他已经人一歪,亲在了林彦俊的嘴角。

这下他真的醒了。

 

瞬间弹开的陆定昊只想找个地洞。他在干什么?非礼林彦俊?

 

“喂,陆定昊你近视喔?!”

“什……什么……对啊我近视……”陆定昊根本无法思考,进入了机械回答状态。

被“非礼”的林彦俊只是瞬间的错愕,看着莫名离他两个人那么远、快要掉下长椅的陆定昊,感到好笑。

林彦俊缓而又缓地凑近陆定昊,就像是怕打草惊蛇的狩猎者。

 

“你……”

听到林彦俊的声音就在耳边,陆定昊害怕地屏住了呼吸。他不会要揍他吧……

本来还想装酷的林彦俊感觉到了身边人的紧张,噗嗤笑了出来:“陆定昊,呼吸是被允许的。”

陆定昊条件反射一般接受了林彦俊的命令,大吸了一口气。

 

在陆定昊微微噘着嘴,呼出那一大口气的时候,林彦俊一手抓住了他的后脑勺:“小近视,你看准了,亲这里。”

语罢,林彦俊直接吻住了他。

 

这下,陆定昊真的不能呼吸了。

 

他感觉林彦俊的嘴唇很烫,抓着他脑袋的手掌也很烫,身边围绕的空气都是烫的,烘得他整个人都要发烧了。

这是一个很久很久的吻,林彦俊就像是在吃一块可口的蛋糕,从这里含到那里,陆定昊觉得他再不放开,自己真的会就此窒息,林彦俊才恋恋不舍地舔了舔陆定昊的下唇,一脸餍足。

 

陆定昊觉得自己一定是喝多了,都出现了幻觉。

不然为什么他看见向来黑脸的林彦俊此刻的脸也红红的,甚至连耳朵也是红红的?

但嘴唇上微刺的酥麻感在提醒他,这好像……是真的。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地互看着,林彦俊难得也感到了紧张,陆定昊为什么傻愣愣地没有任何反应?

“你……”陆定昊终于打破了过分安静的气氛。

林彦俊感觉自己的心随着陆定昊的这一个字提了起来。

“你……你刚刚磕到我的牙了。”陆定昊说得一脸认真。

林彦俊暴走。

 

07

很多年以后,闲来无事一起翻看高中同学录的陆定昊和林彦俊窝在同一个被子里。

陆定昊指着不知道第几个老同学给林彦俊的同一句留言“班长,你以后少黑脸,陆定昊就会看上你的!”大笑出声。

林彦俊一把拿过同学录扔到边上,勾住陆定昊的脖子,语气带了点威胁:“你再笑?!”

陆定昊非常清楚他反抗的后果,乖乖地蹭了蹭林彦俊的胸口,不笑了,却不知道乱蹭也是要被“惩罚”的。

 

林彦俊翻身压住陆定昊的双手,双腿夹住他的膝盖,在他的嘴唇上咬了一口……可怜的陆定昊啊,嘴唇肿肿的,依然动弹不得。

“你怎么还跟以前一样,就喜欢惹我哭是不是?!”陆定昊气急,委屈地眼泪汪汪。

“对,不光是以前,还有现在。”

林彦俊腾出一只手,捏了一把陆定昊的腰,又向下游移,画圈轻挠着他的尾骨,陆定昊的皮肤一下子就冒出了小疙瘩,微微泛红。林彦俊在陆定昊嘴唇上轻啄一口,感觉到他的颤抖,便温柔地吻了吻他的额头,再附身埋入他的颈项,反复舔舐他的喉结,陆定昊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林彦俊轻笑,在他锁骨上深吮,又啃咬了一阵他的肩头。

陆定昊已经完全瘫软,林彦俊才抬头,伴着些微轻喘,哑着喉咙在陆定昊耳边低语:“不光是以前,现在也想,惹你,到哭……”

 

不知道是林彦俊故意拉长的尾音,还是同时探入他体内的手刺激了陆定昊,反正,他受不住了。

 

08

一场欢爱过后,陆定昊浑身的骨头都酥了,一点儿力气都没有,窝在林彦俊怀里困倦得不得了。

林彦俊伸手抹去陆定昊脸上的泪痕,感受着怀里的人紧贴着他的温存。

 

“喂,陆定昊,说起来,当年怎么就传出了我们的八卦?班霸保护同学很正常啊。”

陆定昊皱皱鼻子表示无辜:“我也是受害者诶我怎么知道。”

受害?林彦俊眉毛一挑,回想起刚刚陆定昊在身下撒娇讨饶的声音,嗯,是“受害”了。

他吻了吻陆定昊的发心,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抱着,准备睡去,没有看见闭着眼的陆定昊,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当年这个八卦啊,

就是陆定昊用左手写了一张小纸条扔在不知道哪个同学抽屉里,才传出去的。

小心机鬼。

 

—END—

无啡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无啡”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