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芙】水星不坠落,我们不别过。

陆定昊的独白。

说与董又霖,却不会让他听见。

 

无论是否落幕,都愿你们好。

BGM:小芙唱的《水星记》

请勿上升真人。

 

☆————————————————★

 

「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

 

四个月前,我来到这里,我把这当作一场,梦想的狂欢。我以为我能够像给自己的初次等级评定一样,做A等级的艺人,却没有料到,一切草草收场,我还没来得及做一次C位,还没来得及唱一首酷酷的歌,就已经离开这里。

 

四个月前,搬进一百人集体宿舍的我,兴奋地敲开过每一间房门,我努力地记住每个人的名字,以为时间不会那么残忍,却没有料到,未来就是,我会在好多人的生命里,渐渐查无此人。

 

四个月前,我还不认识你,没有在大家初次见面的第一时间,跟你说请多关照。我以为打招呼只是走个过场,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成长的人,无需客套,却没有料到,这一句打破陌生的你好还没有好好说一遍,就要说再见。

 

我看过好多人的眼睛,我甚至能够通过分析眼型,唬人一般地算命。我总觉得自己的眼睛不够大不够亮,所以少年时期就染上了带美瞳的习惯至今。

 

大厂里有好多漂亮的眼睛,可我就是注意到了你,单纯干净,还有旁人少有的温柔。在还没和你相熟的时候,我就时常在人群中间,寻你的眼睛。

 

好像你有一种让时间停滞的魔力,待在你身边的时候,我就可以欺骗自己,还有很多路可以走,还有很多日子可以过。你的眼睛像缓慢流动的星河,我以为那是可以栖息的永恒的安宁,却忘记了,每颗星星的光,都是亿万年前的能量,我看见的是历史,是无法重回的星星的灭亡。

 

所以,当四个月后的此刻,我终于意识到可能很难再好好看一看你的眼睛,我才明白,那些你眼眸里的我的倒影,已经真实地被时光掩埋,你看我越久,就代表着有越来越多的我们,在逝去。

 

即便如此,我还是忍不住追随你。

因为我总说我是小太阳,却一不小心,做了你的水星。

 

你眼里的光,是我的太阳。

我受你吸引,是宇宙的注定。


☆————————————————★

 

「 这瞬眼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

 

我曾经牵过你的手、摸过你的头、搭过你的肩膀、听过你的心跳,我们浅浅地对视过,也深深地拥抱过,我以为这么多的瞬间凝聚在一起,就可以换一份长远。

后来我才懂,瞬间,就是瞬间。

 

“水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最内侧、最小的一颗行星,也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

我距离你,只有大约5790万公里,我围绕你运行一周,只需要88天。

我这里一昼夜的时间,相当于地球上的176天。与此同时,我也正好公转了两周。因此人们都说,在水星上的一天等于两年。

 

我就是这样,和你隔着行星中最亲密的距离,关注你、环抱你,度过了大约三个月。我把能够和你待在一起的日子,延长无数倍。我想要度日如年,自欺欺人地在你身边久一点、再久一点。

 

可事实却是,这轰轰烈烈的四个月,在我的世界里,不过一瞬而已。

我抓不住,我抓不住。

如果你拉住我的手,我可以不要那么早抽出;如果你按住我的头在你的心口,我可以不要那么早退开;如果你看着我说话的时候,我可以不要那么快打断你的言语……是不是瞬间,就可以不再只是瞬间?

 

从我大概预知到自己会在什么时候离开大厂时,我就经常做梦。我梦见所有的瞬间重演,我梦见命运迂回之后又回到原点,我梦见我们还有好多好多遥远的岁月。我不知道我应该沉湎在幸福的梦里,还是打破梦境,让自己在真实中奔向你。

 

直到离开大厂,我还在虚虚实实间无法自拔。不敢触碰你,怕是梦;又好想触碰你,让梦成真。可当我真的在没有你的地方运行,我这颗水星,就无法再转动。我清醒地承认了现实,所以我只能说:“这个梦已经醒了  但留下的全是美好的回忆”。

 

☆————————————————★


「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

 

这段时间里,有过好多次染发的机会。我每每看你从外面回来,都是打理过却没有多大改变的样子。虽然这样的你,最好看,可我还是好想好想问你,能不能染一次银发,就一次,为我染一次。

 

我知道,要跟一个人走到白头很难。如果可以,一起染银发好不好?在轻狂的年纪挽住你的手,是不是就可以骗自己,见证过彼此的白头?

 

可我终究没有问出口,因为比起到老相守,我更希望你永远年少,希望时间就停留在此刻,我们最朝气最亲近的日子,不往后走,不往后走。

 

我不愿成为宇宙里一颗衰老的行星,我不愿在时光的洪流里,被各种各样的杂质在我的土壤上,砸出一个个坑洞。

我不愿你这颗太阳,需要遇到很多黑子,才能证明自己的光明;我不愿知晓你核心的氢将何时消耗殆尽,想要你永远发光发热,哪怕我只能远远看着,也好,也好。

 

可惜,时间不听我的话,我们从自我取暖的寒冬,走到了可以相拥却不再需要彼此取暖的春,还没有见过廊坊的夏天,没有感受过有你的秋天,分离的倒计时钟声就敲响在我的生命里。

 

我等不到了。我等不到宇宙用隽永的瑰丽抹去时间流淌而过的皱纹,我等不到所有星星的光芒照亮四季更迭之间的黑夜,我等不到你,等不到我们的相依。

 

☆————————————————★


「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
    拥有你 」

 

有幸和你相识一场,还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庆幸当我把爱心贴在手心,你愿意毫无嫌隙地在镜头面前,与我十指相扣。我总是暗自想,你或许没有你表面那么从容。可不幸的是,我还没能验证我的肖想,我就要从这个舞台退场。

 

“水星是一颗类地行星,由于其非常靠近太阳,所以只会出现在凌晨成为辰星,或是黄昏出现作为昏星。除非有日食,否则在阳光的照耀下通常是看不见水星的。”

我和你走在一起的时候,你总是吸引更多目光的那一个。是呀,连我都只能看见你,旁人看不见我又何妨。只是,我也有发光的心愿,不一定要比你更耀眼,能把我的世界照亮给你看到就好。

 

可现实是,连和你走在一起,都在成为痴心妄想。你在你的位置,我在我的领地,保持着无法改变的距离。我这颗水星,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也无法再接近你,我们在同一个舞台上的那次谢幕,可能成为了最后的敬礼,台下人的呼喊,不管是向着谁,我都当作是对我们两个人的祝福在纪念。

 

就这样吧,我想要妥协了。我反抗过命运,也抵抗过自己的心,我没能逆天改命,也没能守住自己的心。那就让我们遵循原有的轨道,在寂寞的宇宙里相伴而行,我继续贪婪地向往你的光热,你继续淡然地维持自己的温度,不要离我更远了,我就可以假装自己正在拥有你。

 

☆————————————————★


「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要怎么探寻  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

 

我知道有人不愿我们捆绑在一起,自然流露过一点甜蜜,就无需再刻意经营,所以我们些微的靠近,都要用显微镜去寻。我甚至担心我拖累你,因为我们的关系,影响旁人评定你的实力。

 

可你还在封闭的环境里,很多事情没有选择的权利。水星一直依赖于太阳,却也想保护你。所以即便我内心在乎至极,我也努力对着镜头鼓起勇气,说出不屑与你的话。这个圈子里的人大多是避嫌应对,可我知道,我避不开你更不愿避开你。如果被旁人调侃,你会尴尬的话,那么就由我亲自打破吧。

 

难熬的是,我明明已经决定放弃,却忍不住思念你,不满足于看镁光灯下闪烁的你的眼睛。所以我一次又一次提起你,只是念一念你的名字也高兴,哪怕我发出的所有声音,飘荡在空当的宇宙里,瞬间就没入静谧,带起悄无声息的回响,不留痕迹。

 

我开始不屑于命运,也想试着不屈从于自己的心,可只消一次重逢,我就输给了你。明明是你在面对最后的结局,我却比你更加无法镇定,当这场游戏终于迎来停摆,我好像松了一口气,只想奔向你、奔向你。不管什么镜头,我不管,我就是要跳到你身边去,让我再抱抱你、抱抱你。

 

我也很想问问你,有没有发现过一点我喜欢你的蛛丝马迹,那些在食堂里擦肩而过的时刻、在练习室和你打闹的片段、在上班路上的元气满满……你有没有感受到,我不愿让你孤单。我还想告诉你,水星已经陪伴了太阳几亿个世纪,我也想无视年月消逝、世事变幻,陪伴你。

 

可惜,我没有那么幸运。就算见过你对我的害羞和无措,我也无法确定现实压力下的真心。我更害怕的是,一旦戳破这道模糊的屏障,你我之间的磁场就会被打破。如果水星不受到太阳的稳定吸引,会飘到宇宙的哪里?

 

☆————————————————★


「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

 

这场梦想的狂欢,终会变成宇宙里的尘埃,所有的星宿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总会有人在亿万年后看见我们放出的能量。我相信我会发光的,那时候,我可能就不需要围绕着你转了。

 

可此时此刻,我还是想在你身边,我决不向你道别。我不要退出你的生命,如果命中注定了不能再靠得更近,那么就保持现在这样不近不远的距离,看你、想你、伴你、爱你,直到有一天,可能我也能忘了你。

 

有人说“感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的星辰。”

对你,我想说:感谢你如此善良温润,做我精彩岁月里的安稳。


你这颗恒星,会吸引很多行星,他们前赴后继地围绕你、想要牵制你,那我,就做其中渺小的一颗,我们相互陪伴,在冷漠的宇宙里,好过相互碰撞,用碎片求一个自由无错。

 

只要水星不坠落,我们不会就此别过。

 

- END -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啡 | Powered by LOFTER